ID521265081

【故千秋陆沈】石中火与梦中身01

      京城之中,人声鼎沸,集市泱泱人群。有吆喝声此起彼伏的响起,充斥在少年的耳边。
  少年一身青衣,腰间佩刀匿藏在刀鞘之中。他形色匆匆的急步行走在人群之间,眉间紧皱。本来只记得自己到这京都之时的记忆,但是当他在睁眼却是身在一处客栈之中。脑中混成一团,如何细想记忆都不能连接到一块。
  像是有人故意使计抹去了这之中的记忆,纵是想破头脑,记忆之中的画面都朦朦胧胧的,被罩上一层纱雾,似远似近摸不到看不清。
  沈竹晞紧抿着嘴,却不曾注意到来往之间的车流,不远之处一辆疾驰而来的马车便朝他这处奔了过来,前头领路的马不知是受了何惊吓,纵是驾车人在后面怎么拉也没能拴住前头的马儿。
  眼看就要往沈竹晞的方向撞过来了,而他依然不能察觉的未往一旁闪躲。就在此刻不知是从何处,一个黑色的身影在他面前一闪而过,拉住沈竹晞一只手就往一旁拉去。
  马儿仰头长声鸣叫着,撞向了前处买簪的摊位,顿时哀鸣四起,东西被撞的四散而落,而马车终于被拦停住了。
  这时沈竹晞才反应过来刚发生的惊险一幕,他转过身去看身后还拉住自己一只手的人。
  入眼便是一袭墨色,晨光折射在来人泼墨之下的发丝之间,来人面含冰霜,只那灼灼的视线紧盯着沈竹晞。
  他不免微微睁大眼,面前人的脸竟是让他感到一阵熟悉之感。
  “我们可曾在哪里见过吗?”缓过好久,沈竹晞问道。

评论(1)

热度(4)